三章必坑

⺌冃占戈黑,谢谢ฅ(˘ω˘ )ฅ

🌸【戚花】将军打猎猎何归🌸(3)

“王五,你怎么在这里?”戚承光半是惊讶半是怒。
王五是他派去暗中协助雨亭的手下之一,平时在府里做小厮,实际上还负责着京城一带情报的收集。
“我买菜回来有点饿,看见厨房还有吃的,就……”“王五”羞愧地低下头。
“就把十二盘凤凰于飞吃了七盘?”戚承光目色中闪出逼人的寒意,“你到底是谁?”
话音未落,戚承光已经伸手去捉眼前这个的“王五”。王五今天确实是去买菜了,但这只是王五表面的任务,眼前的“王五”知道王五出府买菜,却不提王五的实际任务,必然是在府外遇到王五,甚至杀了王五。
“将军饶命!”不想“王五”居然掐准了戚承光的动作一般,在他手要伸过来时候,噗通一跪,就地一滚,团住身子摸到了门边,还软绵绵地哎呦一声。
饶是戚承光作战经验丰富,也被这一跪一滚一哎呦弄得有些懵。这样画风崩坏的王五违和感真的不要太强……但只是瞬间,戚承光提步一追便捉到“王五”的衣领,随后狠狠向后一拽,把那人摔到了灶台旁。
“噗!”“王五”喷一口血来,抬手想要扶住灶台,脑袋却在手过去以前,磕在了灶台上。
“哎呦,好晕……”
戚承光听到很有特色的一道声音,便瞧着对方顺着灶台一倒,昏死在原地。

安置好,哦不,收拾好所谓“王五”,戚承光飞快赶去前厅。本以为府中防守已算严备,皇帝的到来却让这“严备”二字名不副实起来。戚承光心中警钟大作,万事还是已保护好皇帝安危为先。
果不其然,原本歌舞升平的场面,随着皇帝接近最美的舞姬,演变为一场惊心动魄的刺杀。
脑满肠肥的定国公肥肠拌血,流了一地。面色青黄的成化帝也受惊不小,一脸冷汗地被戚承光互在身后。戚承光打了暗号,让手下把将军府团团围住,不要放走任何一人。便由着袁小棠和王通擒拿贼首,自己暗中观察起在场诸人的言行。
“定国公先中毒,后被刺死,他旁边的紫衣女人不知所踪,徐灿不是徐灿。”成化帝怒而拍案,“好个徐家,带一堆刺客来,真不知是何居心。来人,将徐家上下即刻收押,王通,戚将军,你们两个护驾有功,这件事就派你们办了。”
“臣遵旨。”戚承光和王通行礼应承。
单膝下跪的姿势,让戚承光捕捉到王指挥使鬓间的冷汗和嘴角抑制不住的奇怪笑容。

评论
热度 ( 16 )

© 三章必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