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章必坑

⺌冃占戈黑,谢谢ฅ(˘ω˘ )ฅ

【嬴卫】困兽(1)

 

这是给H宝贝的赠文@hespal ,脑洞属于H,ooc属于我23333

私设如山,请自带避雷针,谨慎食用

尽量不坑嘤嘤嘤~~~

(格式什么的,有空再说吧~)

(1)有美一人

嬴政不是没考虑过自身的安危,他是大秦的国君,性命自然非常重要。但年龄上的稚嫩,还是让他低估了那些逆臣贼子的险恶。二十有一,这样的君王毕竟还是有些年轻了。

所有的暗卫都已经被杀死,那些蒙面的刺客一声不发,迅速朝嬴政围拢过来。

直到这时候,嬴政才发现自己犯了个非常愚蠢的错误:遭到刺杀,为什么不往官府去,而要跑到这荒山野林呢?

即便这荒林容易隐蔽,可猛兽蛇虫多而又多,一个不小心,命丧虎口或是蛇吻,也是很可能的。这一路上,他已经被两条蛇咬过,身上也沾了不少虫子的恶心粘液,左脚更是被树根绊倒,不一会便肿痛非常。

然而最可怕的是,荒山野岭,死到临头,喊谁来救呢?

嬴政用最快的速度背靠上一棵大树,一手握着满满一把沙土,另一手握着“无畏”——这把昔日的爱剑此刻已经沾满绿色的草木汁液,简直同它的主人一样狼狈。

刺客其实也好不到哪里去,之前十三人的小队,现在只有三个人还有战斗力,一人持剑,一人持斧,一人持鞭。

“弑君,株九族之重罪!”嬴政直视着那三人,与他们作最后的较量。

“老三,你听,有人要诛你九族呢。”持鞭的那人笑着说。刺杀目标此时已经是他们掌中的蝼蚁,一把捏死简直轻而易举,这三人却突然不那么急着完成刺杀了。

“哼,老子还不知道老子是哪个混蛋生的,你倒是诛啊!哈哈哈……”持斧头的壮汉说罢,发出令人毛骨悚然的大笑,“秦王远在咸阳宫,你是哪个小国的软蛋王,哈哈哈……”

嬴政心中一动,敢情这伙人还不知道他的真实身份,正待要表明身份吓退他们,却又意识到如果他们知道自己真是秦王,他们现在早已犯下滔天大罪,一不做二不休反而是最大的可能。

“看吧,我就知道这混小子在撒谎。”持斧子的老三继续说道,还待再言,却被持剑的那人打断了:“老三,就你啰嗦。赶紧动手,免得夜长梦多。”

话音未落,老三的斧头已经朝嬴政的脖子砍去。雇主这次要目标的头颅和左臂,砍人他最拿手了,也就乐得亮一手。

嬴政早就防备这三人突然下手,眼见斧子砍来,立刻下蹲躲避,同时猛撒手里的沙土,最好能迷了那三人的眼,好给自己逃脱之机。

然而无论怎样,他都已是强弩之末了。那三人不但没被沙土迷了眼,反而趁机兵器齐出。嬴政躲过最骇人的大斧,险险避过锐利的剑锋,最后那鞭子却是无论如何也躲不过了,胸口顿时挨了狠狠一鞭,直打得他心口火辣辣地疼。

“活不成了!”嬴政心中愤恨至极,他统一六国的宏图大业,他海晏河清的长远理想,还有他一直等待,也一直在寻找的挚爱伴侣——那一定是天下最美最善最纯洁的女人,是所有男人梦想的归宿,都要和他无缘了!

极致的绝望催生极致的血性,嬴政依然靠大树支撑着自己的身体,整个人的气势却为之一变,突然变得高大、坚不可摧起来。

“老三,愣什么,快动手!”持鞭的人喊道。

刚被震慑住的老三摇摇头,很快回神,大斧一挥,便把嬴政身后的树削下一半来。

嬴政趁着这机会迎上去,一剑刺入了老三的肚腹。“无畏”的刃,吹毛断发,削铁如泥,这样的刃才能入君王的眼。

嬴政忍受着第二道鞭伤,双手使劲旋拧。老三的肚腹顿时被剖出一个大口子,内脏破烂,鲜红的血液不断涌出。

“老三!”剩下的两个刺客眼见同伴折了,攻势登时变得更加紧密。

嬴政迅速抽出“无畏”,正欲拼死,却见眼前的二人突然身体一软,跪倒在地。“无畏”没能收住,生生把持剑人的左脸削下一片。嬴政眼睁睁看着一片肉从那人脸上飞起,又快速跌落在地,粘上灰土后甚至还抖了抖,一股抑制不住的恶心感顿时冲上喉头。他根本来不及顾及任何事,头甚至还没来得及低下,就大声呕吐起来。直吐到头晕眼花、腹内空空,却还是忍不住作呕。

“行了,看把你吓的。”一个冰冷却隐含着笑意的声音突兀地响起。

嬴政一个激灵,立刻拾起剑飞快转身。

“哼,”只听那人轻轻一哼,“我要杀你,你早就去阎王殿逛了八百回了。”

这话说完,嬴政才擦着眼睛找到那人所在,竟是站在刚才被劈剩了一半的树上。

“野有蔓草,零露漙兮。有美一人,清扬婉兮。邂逅相遇,适我愿兮。
野有蔓草,零露瀼瀼。有美一人,婉如清扬。邂逅相遇,与子偕臧。”

嬴政擦着眼的手指停在了鬓边,他心中忽而就响起了一首郑国的歌谣。如果人真的有魂灵,嬴政觉得自己的魂灵已经被雷击中,只留下震颤的光与电的余波。

“还以为救了个有志之人,”那人嘴角弯起一丝讥诮,“不想却是个痴儿傻货。”

——————————

不怕死地打上一个#卫庄#的标签XD~~~

评论 ( 16 )
热度 ( 51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三章必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