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章必坑

⺌冃占戈黑,谢谢ฅ(˘ω˘ )ฅ

合约情人不是人(1)

合约情人不是人

By我是小学生

 

主CP:沈夜X卫庄

副CP:写到哪儿算哪儿

随时狗血,随时天雷滚滚,乡土人假想的娱乐圈伪包养文~

说明:对所有角色并没有要侮辱的意思,如有不适请点叉叉,如觉在下言辞不妥,请评论或私信,能改就改。

 

(01)金月流光

“接下来,有请我们上一届的金月奖影帝,盖聂盖先生为我们揭晓答案!”

主持人话音未落,所有人都已看向舞台中央那缓缓打开的嘉宾通道。

除了卫庄。

卫庄正低头玩手机,冷漠的脸上没有一丝动容,仿佛即将上场的盖聂是空气,还是那种死沉沉不流通的。

摄像大哥也是很懂,偏偏挑这个时候给卫庄来了个特写:镜头里的青年在所有人都抬头看的时候,微微低着头,看起来桀骜不驯,却又透出一分遮掩不住的孤独。

“你好,盖先生,好久不见~”来人魅力不凡,女主持因为太过兴奋,尾音都拐了好几个弯。

“你好,公孙姑娘。”盖影帝的反应十分平淡。

“盖影帝,这次入围的四位实力派演员,你比较看好谁?”

“赵高在《宫》里面的表现非常优秀,为我们展现出封建时代宫人们在权力斗争漩涡中的欲望与挣扎;墨鸦通过《迷藏》这部作品,塑造出了一个非常抢眼,也绝对经典的双面间谍形象;至于伏念的《焚书坑儒》,我看完了非常震撼,他让我仿佛穿越到了那个时代。”

盖聂结束了发言,他没有提到《九歌行》。

“咦?一、二、三……”女主持故作呆萌,开始掰着指头数数。

“公孙姑娘放心,我的数学是数学老师教的。”现场顿时爆发出一阵轻松的笑声。

“《九歌行》这部影片,我看了五次,”盖聂微微停顿,等台下的惊呼声停下来,他才继续说:“都没有看完。”

台下玩手机的卫庄食指一晃,本来要放到最上面的微博APP被划到了卸载框里。

摄像大哥拍完大家听了这句话的反应,把镜头晃回卫庄:卫庄还在一脸冷漠地玩手机。

“额……”女主持有点接不上话,她拿不准盖影帝到底什么意思。盖聂和卫庄不和基本上算是圈子里的常识,尤其前年两人合作完《风云劫》,盖聂去年凭借这部影片夺得影帝之后。卫庄为人冷酷,言语间从来是明枪夹暗箭,大家都知道他逢盖必呛;盖聂脾性品行倒是很好,不过他总是一脸面瘫的样子,别人也很难判断他到底是什么个情绪。

“为什么呢?盖影帝这么做肯定有原因。”主持人捏捏出汗的手心,“能告诉大家吗?”

“因为我不忍心知道卫无伤的结局。”盖聂一向平淡的声音略有波动,“我看这部电影,根本没有想他是卫庄或者谁饰演的,我以为自己看到的就是卫无伤。”

摄像这次把镜头一直对准了卫庄,果然,特写抓到了一抹弧度极小、稍纵即逝的笑容。

听到这里,所有人都松了口气,也都get到了盖聂的意思。

盖聂视线朝台下第二排扫了一眼,感受到卫庄虽然低头扮冷漠依旧,却有点小骄傲的气场,无奈地笑了笑,“但这也只是我个人作为普通观众的感受,更专业的点评还有赖我们本届电影节的评委老师们给出。”

“那么,盖影帝,快打开你手中的密函吧,我已经迫不及待了~”女主持穿着高跟鞋,却丝毫不妨碍她做出一副摩拳擦掌的猴急姿态。

“好,”盖聂利落地打开信函,“我宣布,获得第二十八届金月奖最佳男演员的是——”

大多数人都已经猜测到答案,入围的四部影片都是今年大获好评的作品,很少有人没看过。然而答案揭晓的前一刻,所有人还是下意识屛住了呼吸。

“《九歌行》卫庄!”

摄像大哥第一时间把镜头在伏念、墨鸦、赵高那边转了一圈:伏念淡然地笑了笑,墨鸦妖孽地笑了笑,赵高阴着脸笑了笑。

随后,镜头锁定了卫庄,卫影帝:

周围的一片欢呼像是嘈杂的背景板,新晋的影帝依然一脸冷漠,左手食指在手机屏上划啊划。身边的韩非站起来欢呼了半天,侧身一捞没捞到卫庄的腰,直接从卫庄头上掠过去,勾到了卫庄的头发。卫庄顿时脸色一黑,打开韩非的手。韩非完全无视卫庄的脸色,抓住卫庄胳膊把人拉起来,抱了一下后朝台上推。

卫庄这才扫了眼大屏幕,随后淡定地抬腿朝台阶走去,顺便把手机往兜里放,结果手机溜到兜外掉在了地上……卫影帝完全没有发现手机掉了,继续稳步前进。韩非飞快跑到他身后,帮他把手机捡起来。

 

  • 微博简直被#卫庄#刷屏。

“卫影帝的淡定,非哥哥的人妻”(配动图:手机被卫庄装到地上,韩非赶紧过去捡)

“非庄党的胜利!”(配韩非卫庄幕后互动视频剪辑、金月之夜的拥抱)

“聂卫不倒,双影帝巅峰之爱”(配动图:盖聂一脸蜜汁慈爱,卫庄冷淡接过奖杯)

“《九歌行》盖影帝都看哭了!”(配动图:盖聂卖关子谈《九歌行》,卫庄一脸冷漠)

“卫庄屏保”(配图:浩瀚星空)

“卫庄失礼”(文字:金月典礼,卫庄全程玩手机,拒握手,这么没礼貌的人还好意思拿影帝,带坏青少年。)

“墨卫邪教:同款发带我的天!”(配图:卫庄发带截图、墨鸦发带截图,售卖方发带图)

韩非顺着网友给的购买链接点进去,果然是他前些天给卫庄买头饰的地方。

“这些网友也太可怕了,幸好你的内内没有走光。”

“你说什么?”卫庄刚下跑步机,走的神还没收回来,但他看韩非的表情便知道绝对不是什么入耳的话。

“没什么,没什么,红莲想和你吃个饭~”韩非毫不犹豫地卖妹妹。

“没空。”卫庄微微皱眉,“今天很早。”

韩非知道他是问为啥今天来这么早,就回答说:“这次公司打算给你举办个庆祝会,地点就在韩悦酒店,时间我如果没有记错的话,明天。昨晚你是没看到老姬的那个表情哟,像个丑橘!四哥这次答应我,接下来两年,最好的资源都先给你挑,你挑剩下了才是老姬那群鸟的。真是扬眉吐气!”

“你今天废话很多。”卫庄喝完水,顺手看了几眼韩非手机上那些关于自己的热门话题。他其实很讨厌自己的方方面面都被大众扒出来关注和讨论,然而这是现代社会作为一个著名演员,哦不,所谓明星,必须付出的代价。

“卫庄兄,你真是太缺乏情趣了。”韩非在沙发上找到个舒服的姿势,也给自己开了瓶矿泉水,“不接话茬就算了,连个果啤也没有。”

卫庄无视掉这句每天要听四五次的日常抱怨,坐下来看韩非带过来的剧本和合约。

“流月制药?”卫庄戳一戳文件上的几个字,“姬无夜请动了他?”

“你说沈夜啊,我也正纳闷呢。”韩非耸拉着眉毛,“上回我带着小良子去流月制药坐了一天,最后只见到了瞳主任。华月小姐姐死活不透露他们沈总的行踪。我就跟小良子接受了三个小时生物学方面的科普。”

“哼~”卫庄半笑不笑,他很少见韩非吃瘪。

“不过他们这次算是给咱们做嫁衣裳了,想想就开心……”

“《凤舞空山》不像是夜幕的手笔。”卫庄很快就发现了韩非要卖的关子。

“流月基本算是独家赞助,所以剧本是流月选的。”韩非露出一副羡慕的表情,“真是让人羡慕嫉妒恨的话语权啊~”

“他们本来还指定了演员,墨鸦和白凤。”

“哦,那对非主流兄弟。”

“非主流在夜幕里才是主流好嘛,老姬那都是什么品味,还是我的庄庄……”

韩非话还没说完,一本脑残偶像剧的剧本就朝他的头飞过来。

“你说本来?”卫庄开始翻下一个剧本。

“所以现在你想演的话,就归你啊。反正你老演什么霸道总裁、冷酷杀手什么的也烦了。《凤舞》的剧本还不错,不过我觉得你适合男二,也就是原来定墨鸦的那个角色,叫什么来着,哦……白羽。”

“你想让我接?”卫庄挑眉。

“当然想啊,流月人傻钱多,办事靠谱,这次如果能合作愉快,说不定就有下次了嘛。”

“白羽需要舞蹈功底。”

“你不是啥都会吗?”

“你想多了。”卫庄连白眼都懒得给,“我只有武术功底。”

(2774)


评论 ( 13 )
热度 ( 39 )

© 三章必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