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章必坑

⺌冃占戈黑,谢谢ฅ(˘ω˘ )ฅ

【嬴卫】海陆和谐共七夕

自带——生子——设定,雷者误入。

观众朋友们,请自带降糖药和绷带。

花生瓜子啤酒饮料矿泉水……没有。

靴靴~

 

大秦帝国国历419年,农历七月初七,晚九点整,我们的主人公——大秦传媒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赵政,独自驱车回到自己的临海别墅。

管家早已候在门前,见赵政停车,立刻派人将收拾整齐的大少爷赵麒和二小姐卫麟安置在后排的儿童座椅,同时在副驾驶位放好专门定制的七夕情人节海鲜味巧克力,以及刚从后花园剪下来扎好的玫瑰花束。

与此同时,后备箱也放好了所能容纳的最多的现金。

“那么主人,我们退下了。明天下午3点,准时报到。”管家俯身为礼。

我们的霸总赵政微微点头,便驱车朝着大海,对,大海而去。

 

“啊啊啊!要见爸爸了吗?”卫麟在后面不安分地扭来扭去,“我爸爸是最帅的!妈妈你说对不对?”

赵政黑着脸,不纠正女儿的称呼,却也不回答她的问题。

“爹,你现在能告诉我们,为什么爸爸会被关在海里了吗?”赵麒看着窗外的游鱼,一脸淡定,仿佛在问“我们晚饭吃什么”。

赵政专心开车,仿若未闻。每年只有这个时候,从他家别墅门口到卫庄的房间,会有一条透明的路,据说是海里的女巫们用神力和巫力编织出的入世之途。

什么海中巫女,什么海神之力,如果放在七年前,赵政只会对这些说法嗤之以鼻。但如今,这些所谓迷信却成了他心中最大的隐痛。

是的,表面看起来,一切都好,大秦集团蒸蒸日上,已经在国外开了两个分部;今年三月份,他还被评为大秦帝国环境保护形象大使,代表帝国参加相关的国际活动;赵家人丁兴旺,团结和睦,两个孩子健康可爱,天赋过人……可是,赵麒和卫麟却生活在世人皆知的单亲家庭。

其实以上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坐拥天下的赵政,失去了他的爱人。

每年的七夕之夜,赵政都会开车入海,带着两个孩子。可是每年的七月初八下午两点,他都会在别墅里主卧的大床上醒来。孩子们在房间午睡,管家带着佣人们去团建,到了下午三点一切都会恢复正常,正常到简直不正常。所有人都不记得他带着孩子开车入海,连孩子们都不记得。

而赵政记得自己入海,却不记得入海之后发生了什么,更不记得自己是何时以何种方式回来。别墅的监控无论多靠谱,在那个时间段都是雪花一片。一到七月初九,赵政又会想,明年七夕要带着孩子们去看看卫庄。

但关于卫庄的记忆却总是像笼着一层厚厚的纱。赵政很确定卫庄是自己的爱人,也是孩子们的爸爸,但他自己也是孩子们的父亲。这本是不可思议的事,如果两人都是男性,孩子难道是领养的?但直觉告诉他不是。有阵子他还托东皇查男子可否怀孕,对方却肯定地告诉他,除了某个偏远小国古老的神话故事中提到海中有一种会说人话的鲛人,无论男女,皆可生育,世间再没有什么男子生育的奇闻了。

所以卫庄是鲛人吗?可赵政模糊的印象中,并不记得卫庄有什么尾巴。只有偶尔出现的梦中,那人一头银白的发,静静飘扬在月色中。

这次赵政在身上装了一个最新科技研发的隐藏式摄像机,能把这边所有画面几乎实时传送到别墅书房自己的私人电脑。

到了,赵政单凭直觉停车,打开车门的一瞬,漆黑的海底忽然出现一道白色的门。同一时间,书房电脑上的画面再一次变成一片雪花。

房门打开,赵政看见玄关处站着一个人:银白发色,五官英俊,身材高挑,一身黑衣,手里拿着一副黑框眼镜,似乎刚摘下来。

“爸爸!”卫麟已经扑上去,她终于见到爸爸了!

赵麒看似淡定地站在一边,眼中却也闪动着幸福的光彩。

“麟儿,下来。”赵政鬼使神差般,很自然地就把卫麟从卫庄的怀里摘出来。卫庄似乎身体不太好,赵政注意到卫麟的重量刚才使得对方晃了一下。

“你来了。”卫庄把眼镜放在门柜上,一手拉着一个孩子,抬头看了眼赵政。

“嗯。”赵政把自己和孩子们的外套挂好,这才跟上卫庄的脚步。

厨房里炖着不知名的汤,味道鲜美,浓浓的香气钻出锅子,钻出厨房,终于占领了所有人的鼻子。

“爸爸,我要吃饭,我饿啦!”

“爸,我今天没吃中饭。”

“小庄,今天做了什么?”

三道声音几乎同时响起,卫庄的嘴角掀起一丝几不可察的波澜。

赵政看着卫庄转身带孩子们去卫生间洗手,熟门熟路走到厨房关火盛汤。

直到把四菜一汤在餐桌上摆好,赵政才觉得有些不对劲。他怎么知道卫庄的碗筷都放在哪里,他怎么已经把卫庄那碗汤给吹凉了……赵麒和卫麟居然也没有表现出诧异的样子,如果不是他确信两个孩子几年来一直都跟自己住在宽阔却也空旷的别墅里,他还真要以为两个孩子都是待在这儿长大的。

一切都像在拍灵异片。

吃完饭,卫庄去洗碗,赵政带着孩子们坐在客厅,看动画片光碟。赵政注意到,卫庄架子上的动画片都是最近新出的,紧跟潮流。两个孩子手里的零食,日期也都很新。

已经过去了十分钟,卫庄还没从厨房出来。

赵政忽然一阵心悸,立刻冲进了厨房。

就在拉开厨房门的前一秒,他似乎看到卫庄正趴在地上,泡在一片蓝色的血液中,旁边还放着一把锋利的菜刀……

“小庄!!!”赵政几乎是吼出来的,把客厅的孩子和正在洗水果的卫庄都吓了一跳。一颗苹果噗通一声掉在水池里,溅起的水花忽地一下又落入水中,像被什么按下去似的。

赵麒在门框上撞了一下头,卫麟脚下噼里啪啦掉下来一大堆珍珠。

“爸爸不要死!”女孩是真被吓坏了,愣了几秒之后,粉色的珍珠以更快的速度掉落下来。她小小的脑袋里一直装着一个可怕的梦,梦里的自己被困在一个黑漆漆的地方,还有绳子紧紧勒着自己,爸爸用刀子戳开黑暗,把自己救出来,然后爸爸就倒在地上死了。她一回头,赵麒正趴在一颗大白菜上,冰蓝色的珍珠铺在赵麒身边,赵麒没有腿……

“麟儿,不哭。”卫庄蹲下身,抱住女儿小小软软的身体,一抬手,把旁边额头通红的赵麒也揽入怀中。

之前的温馨美好仿佛是一颗硕大的肥皂泡,洗个水果便破碎得彻彻底底。谁都没心情再吃那几个苹果,尽管那是卫庄托赤练从北方的灵果山摘下,千里迢迢带回来的。

动画片的声音变得刺耳,赵政关掉电视,和卫庄一人一个把孩子带到儿童房。儿童房比主卧还大,半蓝半粉,中间有着巧妙的过渡和隔断。赵政抱着麟儿,和女儿读画本。卫庄和赵麒在旁边把一个一尺高的机器人拆得零零碎碎。

11点过半,两个孩子总算睡着。

赵政拍拍卫庄,叫他回房睡,被拍的人却一点回应也没有。赵政顿觉自己的心脏仿佛要跳出胸口。他摒住呼吸,手搭在卫庄耳后探了探,这才把心放回身体。

明明知道卫庄最讨厌被公主抱,却还是轻轻把人这样抱回卧室。今晚的一切像是一场遥不可及的梦,却又像是早就过了好多年这样的日子。

明天醒来,记忆又会变得模糊不清吧。赵政静静盯着卫庄那张睡梦中面无表情的脸,再一次把这模样镌刻在心底,即使徒劳。

卫庄却缓缓抬起了眼皮,目光先是无意识地落在正前方,随后聚焦在赵政的眼睛。

温和的睡灯想远古时候昏黄的灯烛,将空气晃动出摇曳的意味来。沉默像是千言万语,随着醉人的光线在对面人的眸子中漾起粘稠的情意。仿佛本该如此,呼吸声变得微不可闻,又渐渐粗重起来,交缠的是彼此熟悉的身体抑或是灵魂,早就无人在意此地何地,此时何时。无人起头,无人终止。

看见白光的一瞬间,一颗滚烫的泪落在卫庄的胸口,几乎要把那里的皮肤,还有那皮肤下的脏器烫伤。

彻骨的疼痛就从那一点开始,迅速蔓延到卫庄的整个身体。卫庄无暇顾及其他,先把赵政的眼睛捂住。但赵政早就在落泪的一瞬陷入昏迷,显然,此时已经到早上3点。6个小时,凡人之躯在海底所能承受的极限。

修长有力的双腿被一条银白的鱼尾取而代之,十分钟后,鱼尾却慢慢化为双腿。又过了十分钟,双腿再度化为颜色稍深的鱼尾,之后鱼尾又变为人类的双腿,循环往复,一直变化到第三十七次。

卫庄庆幸地看着最后不再变化的双腿,透过皮肤,他能看到血管里流动的不再是鲛人王族蓝色的液体,而是……陆地人的鲜红色血液。

终于结束了吗?

接下来又会是谁呢?用凡俗之人的真爱点燃海神之力,为族人维持一片生息繁衍的澄澈之海……

 

已经是早上十点,出海的通道即将关闭。

卫庄把赵政抱上车,再把两个孩子安置在后座,收拾上自己的俗世身份证件和驾驶本,又把几个灵性苹果放在后备箱,便发动汽车朝陆地开去。

没有人知道,也没有鲛人知道,在昨晚虾兵蟹将搬钱下车的时候,一只天蓝色的鲛人趁机用法术把自己藏在了后备箱的擦车拖把下面。

 

下午两点,赵政在别墅主卧的大床上醒来。

他第一时间跑到孩子们的房间,却找不到赵麒和卫麟中的任何一个。

手机上有管家昨晚发来的短信,说今天带着所有仆人去赵家的私人小岛搞团建。

赵政立刻在硕大的别墅中奔跑起来,一边跑一边喊着孩子们,然而没有人回应他。他头一次恼恨自己居然这样有钱,房子这么大,几十个房间找下来,几乎筋疲力竭。

然而就在这时,他突然听到卫麟隐隐约约的尖叫声,其中还夹杂着似乎是“打”的字眼,方向是后院的露天泳池。

赵政恨不得飞到泳池边,说不定是有对头趁机伤害自己的孩子!

然而……等他赶到,眼前出现的却是他无论如何也想象不出的场面:

只见卫庄扎着高马尾,坐在泳池边,长发此时柔顺地依靠在肩膀上……卫麟拖着一条粉色的小尾巴在泳池窜来窜去,赵麒一身睡衣穿得整整齐齐,坐在遮阳伞下喝果汁看热闹……

而卫庄的手下,一只蓝发蓝尾的鲛人,正被按在泳池壁上,任由卫庄用拖鞋狠狠打着屁股。

“爸爸,凤舅舅这么不听话,要打一百下吧?”卫麟用尾巴拍拍水面,激起一片可爱的浪花。

“卫麟,你能从一数到一百再说。”卫庄抽空如此回复。

 

 

【完】

评论 ( 5 )
热度 ( 3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三章必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