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章必坑

⺌冃占戈黑,谢谢ฅ(˘ω˘ )ฅ

2017.11.19

又是11点才回到住处。
短短9个多月,我已从单身狗成功变身待嫁人,很快就要进传说中爱情的土馒头了。
今天去挑了家具,又用四个小时挑了几束仿真的花,对我来说有些贵了,因为结婚布置新家,咬咬牙买下来。

不到一年的时间,对于耽美,对于所萌的那些同人CP,我的人生经历迫使我转变了曾经的很多观念、观点、想法。我得承认,我对于虚拟世界的这些人物,不够沉迷不够爱了。曾经对于卫庄(动漫版)、连城璧(朱一龙版)的那种执着,那种自以为理解,甚至自以为感同身受,如今都变得很遥远。

我觉得,可以说我已经背叛了曾经的自己。而这种背叛,也是一种抛弃,更是一种成长。

粗略回想,我曾经的沉迷多源于自身的寂寞。当然,结了婚也依然会寂寞下去,可我却不再需要第二个世界了。

我还想编故事,可这举动在内里却有一些不同。

以前我想要把卫庄写成卫庄,把连城璧写成连城璧——虽然结果往往是:我在写我自己。

如今我要用连城璧和林一若写我,把我写成连城璧,把我写成林一若。换句话说,是用人物来写出我的三观,阐释我对世界、对价值、对人生、对命运、对爱情……的看法。我试图通过人物的成长写出我的蜕变。

然而,我为什么非要借连城璧和林一若的壳子呢?为什么不写个原耽,或者为什么还要写耽美?

话说到这里,似乎只能承认,耽美是一种惯性。为什么不写原耽,我粗想一下,也许有至少三个原因:阅历不足、学识欠缺、眼界狭隘、生活单调所导致的创造力不足;朱一龙的连城璧很帅很苦逼,陈晓东的林一若很倔很潇洒;懒。

而我也越来越觉得,爱情在人的一生中并没有那么重要,或者说,人一生并不单单是为耗费在男欢女爱上。

一个人追求什么,什么就是最重要的。

评论
热度 ( 8 )

© 三章必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