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章必坑

⺌冃占戈黑,谢谢ฅ(˘ω˘ )ฅ

《新边城浪子》傅叶傅资料整理(第二集(1))

上集讲到:傅红雪前去刺杀马芳铃,挑落马芳铃的面纱,看见马芳铃的容貌后略微有点失神。

第二集

【高虐预警!傅叶傅预警!这是给傅叶傅写手们整理的资料,不是文】

    马芳铃橙衣白裤,身披红色披风,秀发如瀑,飘拂随风。
一愣之后,傅红雪继续刺杀行动。马芳铃处于下风,潜伏在一边的叶开迅速从丁灵琳头上抽出一支发簪,飞射过去,打落了傅红雪砍向马芳铃的刀。(这里分析:傅红雪应该是没有尽全力,是在做戏。同时侧面说明叶开的飞刀是很厉害的。)傅红雪的刀被打落,稍微有点懵逼,马芳铃趁机一脚踹向傅红雪胸口,将其从车顶踹落在地。傅红雪落地后继续和护卫打斗。【翠浓等暗探全程围观】
此时插播花白凤对傅红雪说的话(猜测:花白凤应该是在昨晚或者今早失踪期间在约定地见了傅红雪。私以为这个见面地点和时机不太合理,但是剧情如此):“我要让你做的,就是让马芳铃爱上你。也只有这么做,才能引出马空群。”
由此可知,傅红雪这时候是在使用美男计,所以他再随便打了打,就故意失手被擒。
马芳铃找来镜子照了照自己被割掉的秀发,一气之下问公孙断要来刀,要杀了刺客傅红雪,结果被左右使阻拦。左右使仗着资历,用帮规压马芳铃一头,并希望马芳铃不要耽搁,前去迎接慕容明珠。公孙断(马芳铃的贴身护卫)马芳铃说话,反被风左使教训。【此处bug:这里其实说的是风右使,但是第14集出现了大量的“云右使”,所以我把这里改成“风左使”】
(此时马空群身体抱恙,正在闭关疗伤、练功,他把万马堂大小事宜全交给马芳铃管理,以风左使和云右使为首的帮中老人不服。)
正在马芳铃对左右使束手无策之时,叶开假扮慕容明珠,出现在众人面前,为马芳铃撑腰。(此时傅红雪被两个护卫按着跪在地上,两把刀架着白脖子)叶开走过来后,傅红雪一脸懵逼看向叶开。叶开迎上傅红雪的目光,并回之以迷之笑容。傅红雪迅速别开脸。(此时叶开知道傅红雪是傅红雪,但傅红雪不知道叶开是叶开,但可能猜到叶开不是真的慕容明珠。)【傅叶二次相遇,双方默契地假装不认识,当然也没人问他们到底认不认识就是了囧】
叶开先和左右使互相嘴上过招,随后表明慕容明珠这一身份,小小轻薄了马芳铃(直接开口叫娘子,但也懂得适可而止),接着训斥左右使,帮马芳铃赚回场面。
叶开表面非常支持杀傅红雪给马芳铃出气。云右使便让叶开亲手杀傅红雪。叶开拿起刀直逼傅红雪而去,却在快戳到傅红雪眉间的时候停下来,浮夸地算卦,说今天不宜杀生动土,宜出行宜理发。马芳铃怒气被叶开干扰,差不多气已经消了,这是也顺着叶开给的台阶往下下。【后来傅红雪说自己是因为收了别人很多钱才杀马空群,应该是叶开这里提到的“买凶杀人”给他的灵感】叶开说动马芳铃暂时不杀傅红雪,而是将其带回万马堂严刑拷打,让傅红雪把雇主吐出来;如果傅红雪嘴硬,就把他关起来让傅给马当人肉沙包,日常生活中撒气解闷用。
然而马芳铃是个非常有行动力的直爽girl,马上找来鞭子在傅红雪脸上抽了一鞭子撒气。(叶开心中一头羊驼轻轻奔跑而过)。马芳铃让公孙断叫人把傅红雪拖下去,随后开始和叶开说场面话,展现自己大家闺秀的风范和万马堂暂代主事的气概。
这时候丁灵琳上线,被叶开介绍为自己的贴身丫鬟:小琳子。
随后一行人向万马堂而去。暗探们也撤回无名居。(这里翠芳GL线开始了……)
(从剧中推断,这时候时间应该是早上10点~12点之间。从剧照中看,右边应该是电视剧里的南边,到无名居是往东南方向走,(⊙o⊙)……最起码快到无名居的时候,是往东南走的,等宝宝有空了画个详细的地图好了o(╯□╰)o……而下一个镜头到了万马堂的时候,应该是下午3点~5点左右。我就假设无名居和万马堂之间需要走5个小时左右,也就是两三个时辰,假设马奴拉的马车慢腾腾走,10分钟可以走2里路(也就是1km),那么一个小时可以走12里路,加上每隔一个小时可能会歇几分钟,那么无名居和万马堂的距离大概是50里路。万马堂应该是坐北朝南建造的。对了,无名居的方位等我啥时候有空了再补充)
叶开嘴特别会说话,扮演的慕容明珠风趣幽默,温柔体贴,还有点油嘴滑舌,同时武功也高。看见这样的慕容明珠,马芳铃的内心是没太拒绝这桩婚事的。马芳铃对叶开的印象还不错,一到万马堂的时候,稍微有点失言,公孙断刻意低咳制止了马芳铃继续说下去。
傅红雪被帮众扒去外衣,用铁链子锁在万马堂大广场上的十字木刑架上。看身上的痕迹,应该是已经被鞭打了二十鞭左右,可能不是马芳铃亲自动手(因为没抽脸哈哈哈),加上太阳暴晒,傅红雪可能就迷迷糊糊睡着了。马大小姐梳洗一番,换了一身清新的粉红装,这才过来审问傅红雪,于是帮众给傅红雪兜头泼了一桶凉水。【此处可舔屏】
傅红雪清醒过来,第一眼看见的是焕然一新(大雾)的马芳铃。马芳铃审问傅红雪,让他交代雇主。
傅红雪:(右边脸上还挂着被抽出的鞭伤,灰头土脸)你为什么不去问问你爹呢?到底是谁想要杀他。(这是傅红雪第三次开口说话,我在犹豫要不要统计下整部剧傅红雪一共说了几个字囧)
马芳铃:这个世界上,要杀我爹的人分为两种。一种呢,已经死了。第二种呢,就是终身被囚禁在这里,做万马堂的马奴,过着牲口不如的日子。(私货:隔壁的《天行九歌》剧组的卫庄大人你好……囧)
傅红雪:(一个“我去!”的眼神)你要是想……把所有要杀你爹的人都关起来……那你的那个牢房要修得再大一些。
马芳铃:好,那我就要看看,是你的嘴硬还是你的骨头硬。(对公孙断)公孙大哥,交个你了。
公孙断:(把佩刀扛在肩上)小姐放心,我会好好照看他的。(磨牙~)

马奴牢房,刑室。
(这里要表扬下道具组,吊着傅红雪的铁链子后面,是两个布满铁锥子的大滚轮[谁要是屁股往上一坐,开花是妥妥的],同时,傅红雪的四肢都是被锁住的,好像链子在后面还连着。傅红雪的嘴唇苍白好评,脖子估计是晒伤了吧囧。不过,后面那只大象雕塑还是仿真摆设……是来卖萌的么嘤嘤嘤……)
公孙断:(一鞭子狠狠抽到傅红雪的胸口)喊哪!喊出来!我就喜欢听你们这些马奴撕心裂肺的声音!外面那些人,还等着听你唱戏呢!(推断:这里应该是又打了一会,大概20鞭?)
刑室外牢圈里的众马奴:1:怎么没声啊!2:对啊!3:怎么不出声?4:不会是个哑巴吧?狗头铡:哼,他一定会喊出来的,要不要赌一赌?6:怎么赌?3:赌什么?
狗头铡:天黑前,他若是不给咱们唱戏听,我的晚饭,归你们了。
1、2、3、4、6:好!
公孙断兴奋地展示出自己最喜欢的刑具套装,皮袋上布满了花样繁多的刑具。公孙断挑出一根黑色的长钉,对准傅红雪的左肩,狠狠用锤子(我去好疼……)楔了进去。【凭印象,傅红雪总共被楔了八根钉子左右,因为有的穴位好像是对称的,这个我后面剧情整理了再补充吧】
全程傅红雪都是两手紧抓铁链子,咬紧牙关不吭声。不时紧皱眉头,暴青筋,到后期应该都疼得神思恍惚了,也依然没吭声。
最后傅红雪被两个人架着拖到牢圈里,已经站不起来了,直接跪在地上。(这时候脖子上也上了铁索圈)(顺便,万马堂的马奴牢圈应该是分圈住的,大约是十奴一圈。)
公孙断:狗头铡,好好欢迎下你的新朋友吧!(然后右手把刀扛在肩上走了)
刑室外牢圈里的众马奴:打!打死他!打死他!
然后傅红雪所在的圈内,剩下的大约九个人就开始打傅红雪了。这里主要是用木棍抽背(大概抽了七八下),随后有人拿了破凳子还是破桌子直接朝傅红雪的后脑勺【傅红雪申今】。傅红雪骨头硬,死撑着,也没还手(没力气还手了,那些骨钉会封住他的内力,而且他已经挨了大约40鞭,谁知道公孙断还有没有玩别的……囧)。之后傅红雪口中吐血,头顶的血从额头留下来(后脖子上应该也有血留下来),依然不倒。随后一个马奴在他后心狠狠踹了一脚,把傅红雪踹得趴到在地。这时候傅红雪挣扎着要起来,五指挠着地胳膊使劲,要起来。狗头铡一脚踩在他头上放话:哼,小子,我不知道你是谁,但是我知道,是你害得我没有晚饭吃。干了一天的活儿,没有饭吃可真是折磨人哪!放心,以后时间长着呢,我会加倍偿还你的!嗯~【这里特别特别虐!狗头铡在傅红雪头上狠狠捻了几脚……捻了几脚……我觉得我耳朵特别疼……TAT,而且捻完还不走,继续踩着】
插播花白凤对傅红雪说的话:“去把他们的头全都砍下来,否则不光天要诅咒你,我也要诅咒你!”(花白凤一身白衣,加上个性的眉毛,花白的发,凶狠而神经质的语气,好评!)
傅红雪握着拳头,趴在地上,眼睛湿湿地发光,眼神很……(痛苦,悲伤,仇恨,委屈,忍耐,麻木,无助,决绝,倔强,孤独随便挑四个词吧)

几天之后的一个大晴天,马芳铃带着叶开逛万马堂的跑马场,叶开还拽了几句诗应景,夸的马芳铃心情不错。马芳铃让公孙断给叶开挑一匹好马,公孙断先让人把马芳铃的冷银霜(一匹白马,以后还会多次出镜)牵过来。
马芳铃:来人,我要上马!
(傅叶第三次见面)于是护卫们押过来洗白白的养皮外伤养的差不多的马奴里最好看最配小姐和冷银霜气质的还被锁着的傅红雪给马芳铃当人凳(这事儿公孙断不知道,马芳铃等更不知道)。结果傅红雪说什么也不跪下,直挺挺站着。(叶开这时候表情一点也不好,真实情绪流露,吊着脸,静看事态发展)
公孙断上去狠狠踹了傅红雪的膝窝一脚,没踹动。于是公孙断加大力气,再踹了一脚,把傅红雪踹得跪下来,同时有两个护卫还按着傅红雪的肩膀。(叶开表情更不好了)
傅红雪还是不跪,很快以手撑地又站了起来。
马芳铃:怎么有那么不服管教的马奴?(TAT,马芳铃不是颜控)
公孙断:(对傅红雪)再给你最后一次机会。(随后又在傅红雪的膝窝狠狠踹了一脚。傅红雪的膝窝:我招你惹你了 (ノ   ಠ 益   ಠ   )ノ彡┻━┻)
傅红雪再次跪下来,公孙断下力气把他按得跪趴下来,四肢撑地。马芳铃随后上前,一脚踏上傅红雪的左肩。傅红雪再次用劲起身,把马芳铃给颠下来。马芳铃受惊跌下,叶开上前扶住马芳铃。
傅红雪站起来,眼神毫不屈服。
马芳铃怒极:我杀了你!(夺过公孙断的刀就砍向傅红雪)
叶开此时演技飞速上身,抬手拦住马芳铃:娘子息怒。
马芳铃:你为什么三番五次的拦我杀他,你跟他认识啊?【不得不说,姑娘你的眼睛是雪亮的……】
叶开:实不相瞒,我跟这个人在无名居确实有过一面之缘。我知道娘子心里恨他,其实我心里更恨他。我要早知道他是个刺客的话,我非得一剑戳他几个窟窿眼儿不可。(私货:这里叶开扮演的慕容明珠画风未变,但是表情很严肃,看出来心情不好)
马芳铃:现在也不晚!(说着就要动手,真是个直爽girl)
叶开:哎,娘子,我是要杀他。但是我忽然想到了一个……更有趣的杀他的方法。
马芳铃:(显然被勾起了好奇心)什么方法?
叶开看向傅红雪,这是一个迷之眼神,傅红雪也看向叶开,似乎是个……放马过来的眼神?)
马芳铃:(有点不耐烦)你说啊!
叶开:送他去角斗场。(傅红雪有所动容)
马芳铃:(了然一哼)原来公子也有这个喜好啊?
叶开:(当然一哼)万马堂的马奴角斗天下闻名,如果不看上一场的话,实在可惜。
马芳铃:(展颜)好主意!来人,送他去角斗场。
傅红雪被押去角斗场,马芳铃也带着公孙断等人离开。留下叶开和丁灵琳在原地。
丁灵琳:叶大哥,马奴角斗是什么意思啊?(姑娘你心真大,这么大声在万马堂人来人往的跑马场喊你慕容明珠主子“叶大哥”,当真大丈夫?)
百科开上线:万马堂深居大漠之中,与繁华城镇隔绝,少有娱乐。所以万马堂建立以来,一直保留着马奴角斗的传统。被选中的马奴,他们上角斗场只有一个规则——要想活命,就必须杀死对手。因为一个马奴,如果他能够杀死一百个对手的话,他就可以获得自由。
丁灵琳:真是残忍,喜欢看那么血腥的东西。难道……你跟那傅红雪有仇?
叶开:(叹气,情绪全写在脸上)我也是迫不得已才想出这么一个馊主意。我并不知道他要来边城做什么,但他一个人敢挑战万马堂的马队,这种勇气和身手值得敬佩。也许,上角斗场是他活下去的唯一机会。(原话是:是他唯一活下去的机会。总觉得怪怪的)
【这里有个bug,前面马芳铃的话应该是“明天送他去角斗场”,这样傅红雪被送回牢圈就合理了。】
嗷嗷嗷嗷嗷!!!!这集东西好多,宝宝实在打不动了,今天先到这里。才到了这一集的19分52秒。我这是作什么死TAT,想想这才特么第二集我就快累死了。话说打到第15/16集应该能轻松点,特别想吐槽昨晚的剧情,傅红雪上线真是太少了。隔壁《秦时明月5》的盖聂你还好么……囧

(第二集(1)结束,明天放第二集(2)。今天好累,如果一会没时间,晚上就先不更文了TAT)

最后补一个东西:
【万马堂资料】(人物的年龄以后再补)
    (猜测,万马堂应该比无名居更靠近大漠,有可能在无名居的南面。与无名居的距离……不负责任地推测,大概五十里,有近道但不好走,有密道但一般人不知道。万马堂除了在江湖上是第一门派,同时生意做得也不错,比较有钱)
    马空群:万马堂堂主(人称:大老板)【目前来看嘴上功夫宇宙第一,城府谋算宇宙第一,绝非表面上那般正义凛然、问心无愧。剧情开始时,身体抱恙,正在闭关疗伤】
马芳铃:马空群的独生女。江湖第一美人。直率,追求自由和真爱却被身份束缚。衣着橙、红、白、黑皆有,单色为主)
公孙断:马芳铃的贴身护卫。比较帅气,煞气重,认死理,对马家父女和万马堂忠心耿耿。曾经是个杀人不眨眼的刽子手。着红衣。
沈三娘:马空群的夫人(还是妾?),爱着紫衣,平时温婉娇柔,在翠浓被逐出万马堂后嫁入马家。实际上是魔教公主花白凤派到万马堂的卧底,本姓莫,家中世代侍奉魔教。在来的第一天就被马空群从翠浓处得知她的真实身份。但马没有揭穿她,直到马芳铃大婚之前,才以女儿的婚事安全为由,揭穿马三娘。【宝宝怀疑这里马空群说是真爱沈三娘,其实是利用她】
风满天:万马堂左使,比较咄咄逼人。
云在天:万马堂右使,相对温和一些,轻功好。白披风。
还有众多帮众、一些婢女和和马奴。
马奴的来源之一是蹩脚刺客,刺客刺杀失败要么被杀,要么充作马奴。马奴是万马堂地位最底下的存在。他们平时在帮中的监督下完成万马堂的力气活,夜晚则被关在马厩附近的牢圈之中。(马奴着装标配:穿草鞋,一个及膝短裤衩,也许能有一个有袖或无袖T恤,然后就是比较低级粗糙的护甲,最后再来个红披风)
翠浓:非常美艳,智商较高,心思缜密。表面无名居舞女,花魁,声称只卖艺不卖身。实则是万马堂暗探头子,马空群义女。此外,萧别离是她的师父(教她武功?还是做暗探?)。她武功不错(第16集看来打不过马芳铃),之前下手杀人也干脆利落。其母在万马堂犯下大错(彻头彻尾的悲剧:下面补充)。曾经和马芳玲情同姐妹,感情深厚。后被马空群设计假装欲上位做堂主夫人,表面上逐出万马堂。
顺便,万马堂暗探直接对马氏父女负责。
翠浓母亲本来是一个孤儿,姓吕,后来被马空群的夫人赏识,留在身边做了贴身婢女。但不幸的是,有一天她有事去马厩的时候,被一个喝多了的人渣帮众给非礼了。为了名节,她选择忍气吞声。但不幸的命运并没有放过她,她怀孕了。在一个老婢女(好像是)的帮助下,她没有堕胎,而是偷偷生下了女儿翠浓,并把翠浓藏在万马堂隐蔽的犄角旮旯。在翠浓5岁(还是7岁?这个还需要再考证下,等我完了找根据)的时候,翠浓被马芳铃发现。马空群一开始就知道翠浓的身世,但没有揭穿,收留翠浓做义女,给马芳铃或者说他自己铺路。在剧情开始的五年前,吕女为了存够钱带翠浓离开,去偷马夫人的首饰,错杀马夫人酿成大祸(这里存疑,总感觉事情没这么简单),被万马堂杀掉。翠浓为了偿还母亲欠下的债和马家的恩情,随即答应外出做暗探。




评论 ( 2 )
热度 ( 14 )

© 三章必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