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章必坑

⺌冃占戈黑,谢谢ฅ(˘ω˘ )ฅ

【彭朱】碎忆

(一)第一印象

朱戊辰对自己的名字其实挺怨念的,爸妈也太懒了,他生下来,看了眼挂历,戊辰年,得,就把他取名叫朱戊辰,真是……无语。

从小到大,他被叫过朱戌辰、朱戍辰、朱戎辰、朱成辰……居然还有叫他朱戒辰的!真是……无语。

他不止一次想改名字,然而总是被妈妈一脸受伤的表情打败:辰辰,你嫌弃妈妈文化水平低了么?妈妈就是家里穷,念不起大学,学不起表演,圆不了明星梦,妈妈对不起你,我要是嫁个明星,你就是星二代了……

朱戊辰每逢这时候就抓一把大白兔,赶紧往楼下跑。要是放任他妈妈说下去,妈妈表演欲一上来,非拉着自己抒发情感,那他可能要迟到的……

没想到,后来居然阴差阳错考上了帝都影视学院。

这全都是因为他妈妈那几句忽悠:辰辰啊,妈妈好想好想当演员哦,这次我们去帝都看你小姨,要不我们顺便去帝影逛一圈?好想知道那里是什么样子哦!

结果等朱戊辰稀里糊涂逛完,莫名其妙收到一个号码,又半梦半醒被换了衣服胡乱刷了一套太极剑,朱戊辰才反应过来,自己居然被妈妈……

好吧,来考试的人挺多的,朱戊辰觉得自己一来不是很帅,二来除了第八套广播体操和一套陈氏太极剑之外,完全没什么才艺,三来太极剑收势,往屋外走的时候,居然因为地板太滑摔了一跤……肯定不会被选上吧!

结果最后评委老师们不知道哪根筋搭错了,愣是从几百打帅哥美女中把他给拎了出来……妈妈又说了:你艺考过都过了,不然就上帝影吧,做个大明星嗷嗷啊!我要做星妈了,哎呀,我得去买几身像样的衣服,你也跟我去,你也得买几身,哎呀要做大明星啦……

于是9月1号他十七岁生日的这天,他还是站在了帝都影视学院666男寝的门前。

父母临时有事去了云南,本来说好送他的表姐突然交了个男朋友,不送他了。作为一个南方水做哦不!铁打的汉子,朱戊辰当然是一把推开宿舍门,大声跟舍友打招呼……然而,这并没有发生。因为还没进门,朱戊辰就听到屋子里舍友们友好亲切的谈话:

“哎,你钢琴几级啊?”

“不是给你说了,十级,哎水平不行,你本来想考舞蹈专业来着?”

“嗯啊,不说我,说星扬。”

“星扬,哎呦呦,啧啧啧,不得了!会唱歌、跳舞就算了,人也长得帅,你看那天考试的时候,他一来,评委老师的眼睛biu~就亮了……”

“哎哎哎,你说他谈过多少女朋友了啊?”

“就是就是,诶~说不定还谈过男朋友呢哈哈哈,像星扬这样老少咸宜、男女通吃的,怎么着也得各种口味都尝一尝吧……”

“我说你们,开玩笑就开玩笑,差不多行了啊,人还在你们旁边睡着呢……”

“哎哎哎,我给你们说个秘密,彭星扬一睡觉,只要不睁眼就还是睡着,睡着了特别死哈哈哈……”

“你,够了啊?”一个和别人明显不一样的声音打断了几个人的对话。

“哎,你去哪儿啊?”

“去老少咸宜,男女通吃。”那人似乎是翻身下了床。

朱戊辰还在门外扬着一只手,门却突然被打开。

“咦?”

“额……”朱戊辰赶紧把手放下,刚刚那下定决心的动作差点敲到对方脸上。

“你好,请问你找谁?”那人打量了打量朱戊辰,微微皱眉,才开口问。

“我叫朱戊辰。”朱戊辰只好先来个自我介绍,总归以后还要做室友的。

“哦,你属龙啊……”那人笑了,笑起来的样子像脸上开满了桃花。

朱戊辰一阵惊讶,很快又变成惊喜,他早就做好了被人问“哪个朱,哪个戊,哪个辰”的准备,还准备好了开讲天干地支纪年法,毕竟从小到大,每次自我介绍都会是这个剧情。小学三年级的时候,他还因为知道天干地支纪年法,开学第一天就收获了个小女朋友。没想到竟然能在这里遇到个懂行的。

“你也属龙?”朱戊辰也笑了,抬头看了对方一眼,微微低下头。他有点不好意思,毕竟他刚刚无意间偷听了屋内的谈话知道了些本来……

“哦不,我属马的。”那人似乎被朱戊辰的举动逗乐了,脸上的桃花开得更灿烂。

“哦哦,同学你好,我……我也是这个宿舍的,”朱戊辰伸出手,看对方一手扶门,一手拿着衣服,又很快把手收回来,“我坐的火车晚点了,所以……”

“可是,这个宿舍已经住满了啊。咱们学校四人间,这屋里已经住满四个人了。”那人露出一副略微疑惑的表情,“你……”

“我看单子上写的是666,可能是老师登记错了,我去学院……”朱戊辰说着就要走。

“哎哎哎,小辰辰~”那人靠着门框。

朱戊辰继续往楼道口走,真是出师不利,宿舍居然安排错了。

“小辰辰~朱戊辰?”那人无奈之下,喊朱戊辰的全名。

“你叫我?”朱戊辰终于停下来回头。

“我们宿舍是665,你的666在隔壁。”那人的眼睛里似乎藏着银河系,那目光晶亮极了。

朱戊辰的从耳朵到脸到脖子再到脚趾头,顿时一窘,齐刷刷胀成了粉红色。

看来明天还是去配一副眼镜比较好。

【并没有什么营养的小白文哼(ˉ(∞)ˉ)唧】

评论 ( 8 )
热度 ( 6 )

© 三章必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