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章必坑

⺌冃占戈黑,谢谢ฅ(˘ω˘ )ฅ

【沈卫】合约情人不是人(2)

(02)衣香剑影(一)

晚八点,韩悦大酒店。

卫庄携紫女,准时来到栖凤厅。他一如既往,一身黑衣,只在发带上加了些金色的点缀。而紫女也是一成不变地紫裙裹身,只不过这次换成了浅紫色纱裙,少了几分成熟风韵,多了些青春感。

“上次我数完了顶上的小射灯,这次数什么?”紫女一脸得体而清浅的笑容,跟别人不时打着招呼。

“找个帅哥,数他眨了几次眼。”卫庄随口应付。他和紫女很熟了,熟到紫女和他搭话,他基本都会给个回应。

“你是在求关注吗?”紫女跟卫庄说着话,顺便朝不远处的韩宇摆摆手。

“想多了。”卫庄扫了一圈,发现盖聂正坐在一个角落里,周围聚着一堆庸脂俗粉看他变小魔术。

“哼~”卫庄对此抱以一声冷哼。

“你每次看到盖聂都很不淡定。”紫女拽拽卫庄,两人在一桌甜品前停下来,“到底是卫聂卫还是庄非庄,能不能给个准话?”

“不要仗着我对你的忍耐肆意妄为。”卫庄说完今晚最长的一句话,转身朝着离盖聂最远的角落走去。

紫女耸耸肩,随后眼眸流转,看有什么帅哥可以数眨眼,好消磨时间。

 

卫庄还未走到最角落,就看到两个形迹可疑的人正悄悄计划着什么。其中一个人他还认识,是姬无夜手下的一个二流女星,叫黄鹂。

另一个人交给黄鹂一包什么东西,随后就走了,卫庄没瞧见正面。看那人的外形特征、气场和姿势习惯,卫庄都没什么印象。估计就算瞧见了,也不认识。

到底名头是“卫影帝的庆功宴”,所以很快卫庄就被各色人等包围,左一句“恭喜”,又一句“久仰”,还有不少名媛粉丝,扭扭捏捏求签名。紫女见状赶过来救场,却很难起到什么实质作用,七八分钟下来,卫庄已经喝了两杯酒。

八点过半,韩非总算拎着小妹红莲姗姗而来。

卫庄心里庆幸占一半,头疼占一半。庆幸韩非和红莲过来能给他解围,头疼韩梦娱乐的小公主红莲又要开始她的表演了。

说起来,韩梦娱乐的董事长韩安颇有能耐。他把从堂兄手上得来的韩梦娱乐,从一个小公司发展成现在整个秦时的第二娱乐帝国,除了赵家的王秦传媒,几乎再无敌手。而他的儿女除了老大韩琦不成器,也都出落得个个不凡。老二韩宇现在是韩梦明面上的一把手,韩梦在他的领导下也还算繁荣;老三韩非英俊潇洒、风流倜傥,只是太爱秀智商,净得罪人,被韩安发配到基层当经纪人,但个人能力绝对没的说;老四是韩安唯一的女儿,名红莲,娇俏可爱,打算明年出道。不过因为韩家是大族,所以大行排下来,韩琦老大,韩宇老四,韩非老九。至于红莲,其实是整个韩家这一代唯一的女孩,所以就是韩家最宝贝的小公主了。

“庄,我来啦!”红莲一进来就搜寻卫庄的身影,堪比雷达。她朝卫庄打个招呼,便拉着哥哥快速移动到了卫庄的包围圈外。

“都让开,我要见庄哥哥。”红莲在人群外站定,就是一声娇喝。

“哎,小公主来了,咱让让吧。”“走走走,这一来绝对没完没了,想要签名,咱们赶下次吧!”“红莲一出,谁与争风吃醋,撤!”

不出三秒,卫庄旁边的人散个干干净净,连紫女都不见了。

“庄哥哥,我想吃橙子。”小公主就近一坐,正式开始她的表演。

卫庄转身去给她找橙子,故意绕点远路,打算找个监控死角给韩非发微信。但今天的安保有点过了,尤其从韩非、红莲入场起。摄像头把大厅全方位监控起来,甚者还随着某些人的走动而转动。而这个某些人,很显然包括自己。

夹了几样水果摆个小拼盘,再拿了两个橙子,卫庄回到红莲身边。

“哎呀,好慢呀,庄哥哥,快点给我剥橙子。”红莲接过拼盘,随即朝韩非猛使眼色叫他走远点别碍眼,自以为卫庄看不见她明目张胆的小动作。

韩非看一眼面无表情剥橙子的卫庄,正打算撤,就看见卫庄悄悄给他打了个手势。

侦查。

“小妹你这是见色忘哥,太不厚道了。”韩非捏捏红莲的鼻子。

“起开起开,妆都花了。”红莲拍开哥哥的魔爪,小声威胁起来,“也不知道是谁把自己的零花钱花完了,上周拜托我把……”

卫庄剥完一个橙子,递给红莲两瓣。

“谢谢庄哥哥!”红莲开开心心接过。

红莲。

韩非眉头迅速皱起来,如果是打红莲的注意,肯定是老姬了。

“好好好,我去转一圈联络联络感情,不做电灯泡了。”韩非摆摆手,朝人堆而去。

撤退。

这是卫庄给他最后的暗语。

“你去侦查一圈,如有危险,快带着红莲走。”韩非把三个暗语融会在一起,很快明白了卫庄的意思。自从大前年拍了个谍战片,卫庄就发明了套只有他俩知道的手势暗语,今天他第一次用,自己居然还记得,真该给自己点个赞!

很快,韩非就把全场的可疑人物排查出来,正打算叫人处理,韩宇却通知他老爷子在楼上等他,有事要问。韩非还想打探两句,韩千乘恰在这时候过来,只见他在韩宇耳边低语几句,韩宇便脸色一变,匆匆离开了。

四哥已经被支走,自己也得去见老爷子,老姬手下的黄鹂正朝红莲走过去,如果这是一场阴谋,也未免太蹩脚了。几乎全地球人都知道,老姬垂涎红莲很久了。早在红莲十八岁生日那天,他就向韩安提过亲,当时韩安沉默了会,只说了句“红莲还小”,就把这事儿揭了过去。老姬再怎么嚣张,也不至于用什么不入流的手段对红莲下手,那么接下来唯一的可能似乎就是……

“阿非,老爷子正找你呢。”姬潮一副刚从楼上下来的样子,“快跟我过去吧。”

韩非猛打个寒颤,抖抖身上的鸡皮疙瘩:“二娘真是个急脾气。”

“呵呵。”姬潮只是一笑,并不回话,转身等韩非跟上来。

这厢卫庄剥完了橙子,又给小公主去拿蛋糕,还未走到甜点区,紫女的微信就发了过来:“小狒狒被后妈带走了”

卫庄先是一愣,随即回了一条:“1”

带走韩非是第一步,如果目标是红莲,接下来就是找人拖住自己。黄鹂离红莲还有十步的距离,卫庄果断给红莲打电话。

涉世未深的小姑娘一接电话就是一句甜甜的“庄哥哥。”

“你过来看看,喜欢吃什么。”卫庄扶额。

“好!”红莲随后化作一朵红云,飞快向着卫庄飘过来。

卫庄看那个二流女星很快调整了步伐,一只手在裙摆上不着痕迹地蹭了蹭,朝着红莲不远处一个房地产老板而去。

红莲很快选好了点心,指挥卫庄夹到一个小盘子里。

卫庄趁着递给红莲点心的瞬间,小声叮嘱她先回家去。

“我不,”没想到红莲却使劲摇头,“我们才见面这么一小会儿,再说了,我要等九哥一起回去。”

“韩非有事先走了,我让紫女陪你回家。”卫庄拿出双倍的耐心。

“哼!”红莲一听,更不乐意了,“我才不想和她待一块,哼!”

卫庄皱眉,把红莲的反应在心里转了一圈,总算明白这小姑娘在别扭什么:“我还没有女朋友。”

“真的?”星星眼说的就是此刻红莲小公主的眼睛。

卫庄懒得回答,直接给紫女发微信,让她带着红莲先走,无双会在门口接应。

紫女很快就走过来,她朝红莲微微一笑;“早就听说韩家的红莲妹妹最是灵动了,今天一见真是不凡。”

红莲心中虽然释怀,脸上却还残留着一丝不快。眼前的大美女风姿绰约,妩媚动人,连自己都觉得她和卫庄站在一起超级登对,真是太太太太太郁闷了。

“红莲妹妹脸色不太好,是不是哪里不舒服?”紫女见惯了吃醋的小女孩,完全不往心里去,反而给红莲找台阶下。

“我……”红莲正要说话,瞥见卫庄不耐的眼神,随即口风720度大旋转:“哎呀,我头痛,肚子也痛,一定是刚才着凉了……”

卫庄对这浮夸的演技不做评价。

紫女配合地露出一副关心模样,扶着红莲缓缓走出了宴会厅。

(2815)


评论 ( 5 )
热度 ( 14 )

© 三章必坑 | Powered by LOFTER